常常聽到有人一天到晚在喊:「救命啊!我的電腦跑好慢啊!」這時候我就必須帶著我的【機絲頭】四處去【巡視我的病人】....



其實變慢的症狀,除了電腦老舊沒得解救之外(得花摳摳...),絕大部分的原因是「使用者沒有好好"愛惜"電腦」。
看到哪個軟體就想灌一下,譬如遊戲啊,下載軟體之類的...灌了一大堆阿莎布魯的東西,不慢才怪 >"<。
還有就是愛亂下載,硬碟塞了一堆影片、MP3之類的...塞滿滿的,跑的動才有鬼 @@~
最怕是亂安裝亂下載的結果....噹噹...恭喜你中獎了...喔!不是!是【中毒】了...



中毒的話,請看我寫的另一篇文章中毒時的急救處理 - VIRUS 篇
這篇文章,我想要討論的是,灌了一大堆阿莎布魯的東西的情形。



其實Windows系統本身在運作的時候,就會產生一堆暫存檔案,關機之後又清除不乾淨...更別說安裝程式的時候,會產生更多「垃圾檔案」...而久之,莫名奇妙多出來的「垃圾」就越來越多。
於是乎,硬碟中的檔案越來越多,可用容量越來越少....檔案散逸(fragment)的程度越來越高,導致硬碟讀寫頻繁,且效率明顯降低...



那麼,要如何防止Windows一直變肥?如何給它【瘦身】一下呢?
推薦一套軟體:「Windows 優化大師 7.66 Build 6.1115 繁體中文版 」。



超好用功能:
強大的清理功能
(1)、註冊資訊清理:快速安全清理登錄檔。
(2)、垃圾檔案清理:清理選中的硬碟分區或指定目錄中的無用檔案。
(3)、多餘DLL 清理:分析硬碟中多餘動態鏈結庫檔案,並在備份後予以清除。
(4)、ActiveX 清理:分析系統中多餘的ActiveX/COM組件,並在備份後予以清除。
(5)、軟體智能卸載:自動分析指定軟體在硬碟中關聯的檔案以及在登錄檔中登記的相關資訊,並在備份後予以清除。
(6)、備份恢復管理:所有被清理刪除的項目均可從Windows優化大師自帶的備份與恢復管理器中進行恢復。



有效的系統維護模組
(1)、驅動智能備份:讓您免受重裝系統時尋找驅動程式之苦。
(2)、系統磁碟醫生:偵測和修復非正常關機、硬碟壞道等磁碟問題。
(3)、Windows系統醫生:修復作業系統軟體錯誤。
(4)、Windows記憶體整理:輕松釋放記憶體。釋放程序中CPU佔用率低,並且可以隨時中斷整理進程,讓應用程式有更多的記憶體可以使用。
(5)、Windows進程管理:應用程式進程管理工具。
(6)、Windows檔案粉碎:徹底刪除檔案。
(7)、Windows檔案加密:檔案加密與恢復工具。



軟體性質:共享軟體
語言:繁體中文
試用版下載位址:http://ec.softking.com.tw/sale/download.asp?id=2108
如何購買:http://ec.softking.com.tw/sale/index.asp?id=2108
購買金額:NTD 630元


 


我個人用的很高興,的確很有效清除了不少垃圾,而且又是繁體中文版本,使用上一點也沒有障礙...真好!
(謎之聲:Windows瘦身成功了,那漢堡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