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4 我跟老婆以及兩對情侶(其中一對2008年01月就快要結婚了~~),


開著兩部小房車(不對!!經濟部長說:3000 CC算是小車...那我的 1600 CC 只能算「玩具車」XD~~ )跑去苗栗南庄、向天湖。


 


向天湖是賽夏族最大的一個部落,也是看矮靈祭的地方,


關於它的介紹,我這邊就不再多寫,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


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277.html


http://travel.miaoli.gov.tw/ScenicSpots_look.asp?UnitID=7&NewsID=31


如果還嫌不夠,去GOOGLE或雅虎的搜尋引擎,打入關鍵字「向天湖」,就會搜尋出一大堆資訊。


 


剛開始到向天湖,就覺得:「啊!怎麼這麼小一個湖啊~~感覺沒什麼嘛~~」


正當我們一行人開始有點後悔開這麼遠的車,就只是為了來看這麼小一個湖的時候,


我依然拿著我的相機猛拍~~而且是很隨性、隨意的拍~~


幾乎沒什麼思考,也幾乎沒有什麼考慮構圖~~


相機對著湖畔的風景,每一張都是3秒鐘之內就按下快門,絲毫沒有任何刻意去取景。


結果回到家整理記憶卡,把照片存檔,仔細一看這批照片,竟然出乎我想像中的美麗!


這又證明了一件事:眼見不一定為憑啊!!


 


透過相機,跟透過眼睛看的感覺絕對是截然不同的!


再怎麼平凡的畫面,看似簡單,卻是隱藏著無限的美麗!


我很慶幸我這次沒有被我自己的眼睛所矇蔽,沒有因為覺得不怎麼樣,而沒有按下快門...


我想還是跟喜好旅行與攝影的朋友們分享這次的經驗,


希望大家不要因為「先入為主」的想法,而造成遺珠之憾~~


 


那麼,我們就來看看這次差點讓我造成「遺珠之憾」的照片吧~~


1.


 


2.


 


3.


 


4. 這間是湖畔咖啡,左邊是他們的私人土地。


門口還掛了個門子「非消費者,攝影、借廁所者 不得進入」,看了令人滿不高興的。


 


5.


 


6.


 


7.


 


8.


 


9.


 


10. 既然名為「向天湖」,總要有個東西「向天」一下吧~~



 


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