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出門前,接到一通自稱來自「中華電信」的語音詐騙電話。

接起來就是播放一段自動語音,內容說:「您好,這裡是中華電信,您的電話已逾期未繳款,將於24小時之內切斷,若有疑問請按 9,將有專員為您服務。」

我就給他按了9下去~~然後真的轉到客服人員了說~~
結果,一聽就知道是大陸口音。
    
我就問她是哪單位的~~她回說是中華電信啊。
然後我又問她客服編號,她還真的給我隨便編了一個「2528」的數字想呼隴我。

最後我跟她說:我這隻電話號碼是辦理信用卡自動扣款的,不會逾期。
她還很不死心,一直想跟我要我的基本資料,還說沒有您的基本資料,我無法幫您辦理作業...等。

最後,我就問她了。你們中華電信,沒有客人的基本資料嗎?你不知道我這隻電話號碼是多少?我姓什麼?電話設址在哪裡?核對基本資料不是這樣核對的吧?全部由我告訴你,這樣對嗎?

結果,她就碎碎唸了一堆話語,我沒注意聽,就自己掛斷電話了~~


各位格友,真的要小心喔~~

疑點A
前面的語音,真的是超像的~~(廢話!電腦語音都馬一樣==)
不過真正的中華電信催繳電話,是不會叫您「按9,有專人為您服務」的。
它只會把整段毫無人味的電腦自動語音播放完,然後就掛斷。
大意是告訴你要去中華電信的客服櫃台辦理,或者撥打中華電信的客服電話...之類的。
但是請注意:中華電信的客服電話,它不會在這通電話中指示你。如果有,那個號碼肯定是假的!!

疑點B
如果中華電信,真的因為您欠費未繳要斷線,也不會於24小時之前主動告知
。(時間沒有這麼短的啦~~)它應該是會不斷地寄帳單給你,如果你一直不付款,最後就就會收到來自法院的強制執行命令之類的。

疑點C
正確的電話當中核對基本資料的動作,是這樣的~~
1.
客服人員會隨機挑2-3項資本資料的項目跟您核對,並不會全部的項目都進行核對。
通常是:身份證字號、住址、出生年月日、聯繫電話號碼....之類的。
絕對不會跟您要信用卡號、存摺號碼...等資料。
2.
通常客服人員會先念出該項目的開頭幾個字,然後由您接著把剩下的部份全部唸完。
這代表著,客服人員手邊已經有您的基本資料,是真的要跟您進行核對,
而不是手邊完全沒有您的基本資料,只是要藉由核對的名義,套出您的基本資料。
EX
:跟您核對住址時,客服人員會先念出:「台北市中山區」接著就停下來,等您把剩下的部份唸完。而不是全部由您自己念給對方聽。

疑點D
中華電信有那麼多員工,客服編號會只由4個數字組成??
一聽就知道是亂編的。

疑點E
你有看過哪個客服人員,在還沒有完成CALL之前,敢掛客人電話的嗎??
就算客人在電話那頭一直開罵,客服人員也不敢亂掛電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